-rosen铃-

I only see Daylight

【皇家姐妹组】今非昔比

短打小片段

ooc归我

*私设千年前的心高气傲的塞拉斯蒂娅和孩子气的露娜(应该是私设吧



  


  塞拉斯蒂娅有时会不经意地将当今与千年前的过去对比。

  

  比如现在。她正和自己最亲爱的妹妹坐在头等车厢内,聊着这次腾出时间参加的婚礼和小马谷美好的风俗人情,还有偶尔离开礼节繁琐的坎特洛特的放松。


  塞拉斯蒂娅点亮独角,将茶杯送到嘴边,目光留在谈吐优雅的露娜身上,思绪不自觉地飘远。


  想想以前,露娜可不是这样的,当时的她称得上是全小马利亚最厌恶所谓贵族礼仪风范的小马,调皮捣蛋的事干了不少。那时塞拉斯蒂娅在星璇的建议下与妹妹谈起这些不合适的恶作剧,只得到一匹把头转向侧边的露娜,嘴里还辩解着玩闹和自己因看不惯那些贵族而作出的举动是两回事。


  那天自己可是气得不行,气到最后昂着头走出了妹妹的房间。现如今,塞拉斯蒂娅喝了口茶,只觉得有点好玩,低低笑出声来。


  啊,好久没看见那样稚气的露娜,竟然还有点想念呢。


  “在想什么呢?我问了两次了。”露娜用前蹄敲敲桌板,疑惑地看着走神的姐姐。


  “嗯?你说什么?”塞拉斯蒂娅立马放下茶杯睁大眼睛,向她点点头摆出认真聆听的姿势。


  “……我说……算了,”露娜端详着姐姐这认真的神情,忽地笑了笑,“蒂娅,你千年前的那个小马完全不一样呢。要是以前,你都不会和我聊这些。”


  “我没有那么古板吧。”暂且先不去惊讶露娜也想到了过去,塞拉斯蒂娅试着回忆自己以前的样子。


  “不是古板。你那个时候多忙啊,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,而且…”露娜耸耸肩,“你那时……”


  “我那时怎么?”


  “讲真的你一点儿也不记得你以前什么性子吗,姐。”露娜捂着嘴轻笑一声。


  塞拉斯蒂娅给了她一个弱弱的白眼,自顾自地回想起来。


  那时的她好像才刚开始对统治整个国家白天的事务得心应手,又是那样引人注目的角色,多半是一个心高气傲的脾气。说实话,她真记不太清了,谁会把自己几千年前的模样铭记于心呢。不过应该是个在日常生活里不太讨人喜欢的小马吧。

  

  “嗯……我想,那时你也不太乐意和我闲聊吧。”塞拉斯蒂娅抿起嘴角,用魔法操控着叉子戳向一旁的蛋糕。


    “嗯哼,要是当时有另一个你存在,你们也不会和对方说上一句话的,”露娜点头笑道,点亮独角切了块蛋糕放到塞拉斯蒂娅面前。


  “那又怎样呢,现在我很喜欢和你在繁忙间隙聊上几句,这就够了。”


  她一向有话直说。塞拉斯蒂娅看着眼前的妹妹,想到自己不会去记清自己的过去,反倒把露娜的记得清清楚楚。也许露娜也是这样吧。


   “要接受这样糟糕的姐姐肯定不容易吧,不过我会改正的。”


  “谁不是一个糟糕的姐妹呢,”露娜挑眉道,“你早就不是那样了,我知道的最清楚。”


   “当然是你最清楚这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一小时后在克兰奇的婚礼上:

  

  “你忘记带礼物了?!”

  

  “我以为你带了!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